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手作|夢幻度破表的tutu紗裙DIY˙Part 1


延續著上週的手作魂,這次準備荼毒製作的是所有網路上分享製作經驗的人都說簡單的夢幻tutu紗裙。

先說心得:果然簡單,但是個人推薦在冬天製作,療癒感會比較高……


拆解來看,最簡單的紗裙組成就是洞洞衣(髮帶)和底下的紗料。

購物原本是開心的事,但對選擇困難症如我,最痛苦的時候是選擇想要製作的色系:紅色喜氣、藍色大氣、明星同款黑灰色有高級感但是怕有的長輩比較忌諱。

最後看著樣本選定了彩虹色系的紗。


本次希望製作兩件分別送給兩個朋友的小女兒(3M & 1Y),購入品項如下:


  • 含內裡的洞洞衣x2(沒內裡有點害羞)
  • 六色紗各20碼
  • 作為肩帶使用的緞帶各5碼
  • 雙層蕾絲布花x2

闆娘送了一支鉤針,實際體驗發現真的比較方便穿紗。


接下來是製作環節,其實很單純,就是在洞洞衣上把紗穿過去打結就對了。

最困難的部分對我而言居然是裁紗,對,把紗裁成同樣長度這件事簡直要了我的小命。

雖然有依照網路上的教學把紗繞在想要長度的物體上再剪,但大概因為我拿的是普通的文具剪刀,在剪紗的過程歷經艱辛XD

直到我請出家裡手最巧的阿姨當援兵才加速了整個製作過程。


再來,身為擁有公主敏感肌,只喜歡穿棉質衣物的阿姨我呢,即使用手摸知道這款紗真的軟,還是忍不住覺得略微有點刺刺。再加上這幾天溫度實在高,把這些紗披在大腿上製作又熱掉我半條命(到底要掉多少條命)。後來做得心情太阿雜決定搬進房間掛上樹枝衣架開冷氣來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在開始的地方會提到冬天製作會比較舒適。



不得不說紗裙真的很有氣勢,綁完一圈已經很有蓬度,綁到第二圈真的蓬到炸開XDDD太可愛了!

這一件是做給一歲寶寶的,紗的長度是A4紙的長度,大約是30公分。


最後綁上緞帶當肩帶,然後延請縫紉擔當的阿母幫忙縫上胸前的花朵,整件就完成啦!

用剪好的紗試著綁了一個蝴蝶結🎀


五彩繽紛的紗裙真的好可愛(*´∀`*)

下次再來做一件單一色系的!


參考教學:

How to make a tutu?! 手殘阿木都能征服的tutu教學

【萬聖節DIY】媽媽的第一次手作。小噗公主的第一件tutu澎澎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